【幸福胖】無花果裸麥(歐包,法寶胖)

 IMAG0112.jpg 今日主角:無花果裸麥(歐包,法寶胖)

非常的…再一次證明人真不能用既有的印象拒絕或絕對不怎麼做一件事…

無花果乾,一個我沒什麼機會碰,就算有機會見到它也拒絕它的果乾,或者應該說,因為我沒有吃零食的習慣,果乾尤其是沒有機會乾吃,但加入胖或甜點我是吃的,不過無花果乾裡那一顆顆小小粒的籽我對它很有意見,有一回辦公室出現一包無花果乾,同事拿著吃,我納悶地問:"好吃嗎?”,同事點頭還說:”非常好吃,我吃第二顆了!”……但我還是沒碰,因為看它不順眼XD

前一陣子丫季團購無花果乾,哪根筋不對,我竟然試著買,想要加入胖?還是甜點?丫栽,我就是買了,但那二包到現在還躺在冰箱裡…星期三晚上要睡前開了電視,購物台正在打無花果乾…說著它多好又多好,一個心癢就下訂…星期六一早清晨五點多就醒來,決定打麵糰的同時,也決定給無花果與自己一個機會…

查一下無花果的好處,乾無花果含鉀量豐富,不論新鮮還是果乾都有拉腫瘤的成份,可以預防肝癌、胃癌發生,提高免疫功能…一大箱的果乾…接下來會有好幾次的無花果麵包可以吃,或者,煮成果醬如何…^^

成品材料:高筋(嘉禾)、全麥麵粉(水手)、裸麥粉、砂糖、鹽、水、白玫瑰新鮮酵母、我的法寶酵種、伊斯妮發酵奶油、麥芽精、無花果乾

烘焙:250公克/麵糰,240度/200度/13~14分鐘

IMAG0099.jpg 備料…粉類過篩,奶油回溫、無花果乾一開六,一包200公克,全下了~~

IMAG0100.jpg  今天仍出動Kenwood打麵團,的確它會比AO還快~ 

IMAG0102.jpg 今天切出8顆,每顆250公克麵糰重,因為等會要用新到手的小籐籃烤長型,所以鬆弛就輕拍後二折成長型~置30分鐘鬆弛!

IMAG0104.jpg 整型時間~用籐籃,記得先將籐籃灑粉,再將麵團放進去,完整面朝下,不規則收面朝上,入烤時倒扣才會有完整的面~~ 

IMAG0105.jpg 即將入烤前,輕倒在烤盤布上面…要入烤前再利用麵包刀輕畫線…入烤,今天出動小雅客^^

IMAG0106.jpg 胖的形狀因為藤藍的關係讓它們定型~

IMAG0107.jpg 賞胖時間~

IMAG0108.jpg 賞胖時間~每一個角度都是風景~

IMAG0110.jpg 真的有無花果乾,妳看~~果乾跑出來say Hello了~~XD

IMAG0111.jpg 好豆麥朋友~無花果裸麥 

 

 

**『本文之圖文智慧財產權為「好豆麥朋友」所有,如欲引用請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花果乾 裸麥
    全站熱搜

    chiaoy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