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妤你做烘焙/就我所學,經驗分享】社區分享會,我的初體驗

這應該會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吧?!

來到和平世紀之後,感覺一切都很美好,從家裡就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不遠處的土地公,我喜歡也覺得很安心,尤其孩子們進家門時一那一句~土地公我們回來了,菩薩我們回來了!除了土地公,夏日的黃昏,我們有機會在夕陽的陪伴之下享用晚餐~社區的感覺很舒服~鄰居和善,尤其長輩不少,對我來說就像自己的長輩一般,對他們來說,我們的年紀正好也差不多等同他們的孩子輩、孫字輩~

每一個社區都有特殊人才,我們的社區有律師、老師、總舖師…這個過年前,我們社區開了年菜班,因為我們這一棟有一住戶是某一家餐廳的廚師,由他來開了四天的年菜課程。這個年菜班開出來的時候,有天夫子(我老公)正好去了管理中心領包裹,社區經理跟夫子說”可以跟黃小姐說年菜班的消息唔~然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黃小姐也來開個烘焙班?”,夫子沒有敢答應,因為他也知道周末的時間他用掉了大部份,我一個人要接送小孩上課、還有家裡、還想要做胖…時間上不是很容易,也就把彈性留給我。後來弟弟生日前一天,我留在家做了弟弟的生日分享蛋糕要給全班小朋友們吃,那一天經理也問到這個課程的可能性~提醒了喲,因為烘焙要買的”傢俬”真的很多,尤其一開始什麼都沒有,要買的道具真的不少,尤其烤箱怎麼辦?有許多要解決的點…後來,3月底,因應這二天就要開管委會,經理很積極地再問我可否開課?時間如何分配?我答應他隔天休假在家時,會下樓與他談談…

最後,我們這麼敲定~找來二台烤箱,三堂實作,一堂示範:

第一堂課~從鬆餅粉出發,這一堂課以最簡單的粉烘焙出小點心,在熟悉工具、攪拌與一點點的基本概念之後;

第二堂課進入孩子們的最愛~蛋塔實作,蛋塔當然不簡單,但是來上課都是社區鄰居媽媽,能在家做出烘焙,哇塞~萬能媽媽的形象會在孩子的心中大大加分呐^^

第三堂課~手工麵包,為了這堂我也試做了三次的免揉麵包,當天有免揉麵包的示範、口袋麵包其實也是免揉麵包的種類之一、再來是來個真正的”手揉麵包”,少量的麵團讓鄰居試做,體會與感受麵包的烘焙過程~真正是”手感烘焙”呀~

第四堂課~有了小餅乾、小蛋糕、點心與麵包,怎麼可以沒有蛋糕?但礙於蛋糕的製作與焙烤時間會較長,而且難度較高一點點,如果有機會的話,之後再來開實作,最後一堂課就以示範為主,後來定案水果條裝飾蛋糕,另一個是輕乳酪蛋糕。

經理很快地在一天內把招生的DM設計好,然後我調整了第三與第四堂課的實作品項,今天下午正式公告,然後才說公告,就立即說有一個鄰居報名了~好怕漏氣呀!

20150414.jpg社區烘焙班公告~  

我其實不是老師,開課的目的其實也不是在賺錢,因為我們沒有談到錢,純粹以社區活動辦理為前提,然後把我的實作經驗與大家分享,一起玩烘焙,一起當萬能媽媽,也凝結社區鄰居的感情,值得期待~

 

 

**『本文之圖文智慧財產權為「好豆麥朋友」所有,如欲引用請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y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