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胖】杜蘭杏桃(歐包,法寶胖)

IMAG4809.jpg 今日主角:杜蘭杏桃(歐包,法寶胖)

第一次遇上杜蘭份於食譜中,是在妃娟老師那上武子靖老師的課,話說老師曾在他自己的麵包店(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推出杜蘭粉系列的吐司,但卻不被高雄朋友喜愛,上市短短一個月多就下架,後來我在幾家常逛的烘焙材料店找不到杜蘭粉,食譜中的杜蘭粉即以其他的粉類替代,當然還是不錯吃的胖,只是少了杜蘭的特殊香氣~

杜蘭粉,由杜蘭麥取出,杜蘭麥是小麥最硬的這是一種,胚乳強韌,原粉的色澤呈現乳黃色,與一般的高粉、法粉的白色不同,質地亦較粗。杜蘭粉以前多用在製作義大麵,粗粉性質,筋性雖然低但吸水力卻很強,帶有特殊的小麥香味,但老實說,我們沒有那種靈敏的烘焙人的嗅覺,加不加杜蘭粉、有沒有什麼時殊的香氣,哈哈~~老實說唔,我自己也確定杜蘭的香氣該怎麼形容,但搭在高粉或法粉中,的確有點不同…多不同,就~~不同XD

上回在樂朋陳共銘老師的課,不僅充了電,也在樂朋遇上了杜蘭粉,所以先前說那一天”好飽”,因為腦袋充了些烘焙電力,我的烘焙材料也注入新生力軍,杜蘭粉即是其中之一…哈哈,其中之一,那就代表還買了其他的@@~~有了杜蘭粉,我忍不住將它取代了一部份的粉,搭上杏桃乾、核桃,再啟用我的小雅客,一切都是實驗、試驗、累積經驗…10點多,夫子問:胖什麼時候會好…然後等~等~等~接近深夜11點出爐,切了三分之一,他個人認為小雅客烤出來的胖,真的不一樣~~言下之意,錢花的對了^^

成品材料:高筋(嘉禾)、全麥麵粉(水手)、杜蘭粉、砂糖、鹽、水、白玫瑰新鮮酵母、我的法寶酵種、伊斯妮發酵奶油、麥芽精、杏乾桃、核桃

烘焙:270公克/麵糰,240度/200度/15~16分鐘

IMAG4789.jpg 攪打完成後的麵糰!

IMAG4792.jpg 麵團切割後,我一直以為都要”滾圓”再鬆弛,上周的陳共銘老師是這樣三折輕疊之後即鬆弛,學起來,讓歐包系列就這麼鬆弛~ 

IMAG4804.jpg 灑粉、切割~準備要出爐烘焙!我盡量了,一個人沒有辦法要掌握時間、麵團、切割、滾圓等步驟都一一拍照,就~拍個結果意思意思。

IMAG4801.jpg 今天要正式啟用我的焙雅客^^ 藉由烤歐包的超高溫,要來刁一下烤箱的烤溫~

IMAG4793.jpg + IMAG4805.jpg 這二樣工具就是烤歐包的武器,麵包進爐之後將熱水加入漏斗中,讓熱水在烤箱裡形成霧氣覆蓋在麵包上;陶板,讓胖均溫~^^

IMAG4797.jpg 進了我的小雅客,已噴蒸氣二次…

IMAG4800.jpg 近一點,看烘焙中的胖~

IMAG4806.jpg 完成!好豆麥朋友~杜蘭杏桃!選擇了太陽的篩板給他一個圖案造型^^

IMAG4811.jpg 好豆麥朋友~杜蘭杏桃!

IMAG4813.jpg 好豆麥朋友~杜蘭杏桃!

 

**『本文之圖文智慧財產權為「好豆麥朋友」所有,如欲引用請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arrow
arrow

    chiaoy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