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胖】OREO Q貝果(法寶)

11.jpg 今日主角:OREO Q貝果(法寶)

在我開始做貝果的時候,第一款當然是最原始的貝果,為了學習操作用…那時候是全酵種,非常紮實,但我沒那麼愛!後來修改配方,找到自己喜愛的比例、燙麵糰的秒數、烤焙的溫度與時間,它成為我、家人和朋友們喜愛的Q彈貝果,但特愛有嚼勁貝果口感的朋友可能就吃不慣,因為不夠”潤”~~呵,每一種食物總是各有擁護著~~

OREO貝果是我的第一款變化款貝果,那一晚不知是哪根筋不對,我竟然將OREO餅乾屑包進貝果裡,搭配純貝果,讓OREO成為主角,是吃貝果還是吃OREO?!有孩童興奮的FU^^

成品材料:高筋(嘉禾)、砂糖、鹽、水、白玫瑰新鮮酵母、我的法寶酵種、伊斯妮發酵奶油、OREO餅乾屑

烘焙:110公克/麵糰,220度/220度/11分鐘

1.jpg 材料準備好~奶油稍回溫、水為冰水!搭配OREO就是要白麵糰…打完的麵糰,基發40分鐘!

2.jpg 發酵完成的麵團,每顆麵糰約110公克,切割後滾圓,鬆弛30分鐘。(中間過程可點選「雙葡萄Q貝果」作法參考參考!)

3.jpg-->4.jpg 將鬆弛後的麵團以桿麵棍桿平,翻面後舖上一些OREO餅乾屑,再捲成圓柱狀,二手微戳,一邊維持圓柱不變,另一邊較細尖一點點,再讓麵團鬆弛10分鐘。

5.jpg 完成第二次鬆弛的麵團將其輕戳成較長的圓柱,然後在圓柱那一端以桿麵棍桿平,將二端捏合…進入後發~

6.jpg-->7.jpg 完成後發囉~~準備一鍋熱水,貝果準備洗熱水澡了^^ 左圖:洗澡前 右圖:洗澡後^^

8.jpg 看一下這一張,裡面有OREO~~燙過熱水的貝果,靜置約1分鐘,讓水氣散一下~然後刷上蛋白液,以220度進烤9分鐘後調頭再烤2分鐘,總時程11分鐘。

9.jpg 完成~~看一下金黃色的麵皮^^

10.jpg 好豆麥朋友~OREO Q貝果

11.jpg 切開看一下縱切面…有OREO耶……

12.jpg 近看貝果!

13.jpg 好豆麥朋友~OREO Q貝果

 

**『本文之圖文智慧財產權為「好豆麥朋友」所有,如欲引用請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REO Q貝果
    全站熱搜

    chiaoy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