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胖】香濃巧克力Q貝果(法寶)

IMAG4968.jpg  今日主角:香濃巧克力Q貝枎(法寶

上一次做貝果是哪一天?好像一個月多沒有烤過貝果,因為忙了~假日的周六屬於二個小傢伙、周日或者做了麵包,我想起來了,因為四月連假過後左手是痛與麻,所以胖暫停,烤箱也跟著停工!

昨天下午臨時告假,大白的里程數逾15000公里,預計這個周末我會回一起宜蘭陪我的丫母過母親節,雖然時間沒有辦法很長,但想家的心,即使是短時間在家+長時間往返宜蘭的車程,我仍是想要回去~因此昨天趕緊送車去進行保養,一坐就是三個小時,媽媽咪呀~夠久!回到家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準備晚餐,先備好材料,所以得以在煮晚餐的同時打了貝果的麵糰,基發時間短,昨晚的收工時間竟也才十點多一點點點~

麵團加入無糖可可粉之後,當然,它會是巧克力麵包,但上回在上陳共銘老師的課時,他的一款麵包加入煮過的巧克力,讓巧克力焦化也成熟了可可的味道,我發現我挺喜歡它的香,所以最近常常用這個可可醬加入我的產品中,玩過了什麼~香濃可可IQ餅、可可小吐司…這一次玩貝果^^

仍是利用小雅客來烤,因為機器新的,最近特地選擇歐包或貝果的高溫來飆一下烤箱~小傢伙們見到貝果有一點期待,因為真的滿久沒有見到它,其中一顆貝果的巧克力豆與小裂痕,他們一見就想像了一下,說~這一顆果貝在笑耶^^ 是媽媽在笑吧,因為我好想像胖與貝果呀……半夜的,po上照片在自己的fb,就像放火一樣,又把朋友惹的流口水了^^

成品材料:高筋(嘉禾)、安佳奶粉、無糖可可粉、可可醬、砂糖、鹽、水、白玫瑰新鮮酵母、我的法寶酵種、伊斯妮發酵奶油、耐烤巧克力豆

烘焙:110公克/麵糰,220度/220度/12分鐘

IMAG2198.jpg 貝果,基發、鬆弛後的整形,一邊見的到圓捲狀,一邊微戳成小尖,進入第二次鬆弛十分鐘!

IMAG4963.jpg Baking~~小雅客的洗禮!

IMAG4964.jpg 玻璃太亮,廚房的另一面看的一清二楚@@

IMAG4965.jpg 貝果在入烤前,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一鍋熱水把它燙過~因為巧克力麵糰,所以燙過貝果麵糰的水,整鍋都是巧克力^^

IMAG4967.jpg 完成,小傢伙說的”會微笑的貝果”,豆子二顆是眼睛,靠近下面有嘴巴,但這一張沒有拍好~~好吧,那麼重點就擺在巧克力豆身上,加入的是苦甜的巧克力豆,不會愈嚼愈膩~

IMAG4969.jpg 好豆麥朋友~香濃巧克力Q貝果  

 

**『本文之圖文智慧財產權為「好豆麥朋友」所有,如欲引用請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可可醬 Q貝果
    全站熱搜

    chiaoy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