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胖】粉紅佳人Q貝果(法寶) 

IMAG3195.jpg 今日主角:粉紅佳人Q貝果(法寶)

這是我的Q貝果在blog的第一po^^

貝果(Bagel),常見的名稱還有培果、焙果或百吉圈,這其實也是一種麵包類食品,由發酵過的麵團,整型成一圓環,在進爐烘焙前讓貝果麵團在滾沸的水中煮過才進烤箱,這一道工讓貝果的表皮形成一層外衣,借由外衣保護著裡面的麵包體,成了外部色澤深厚與充滿嚼勁內在的貝果。貝果的種類非常多,與胖一樣,想要加入什麼口味的烘焙粉就加入,想要在裡面有餡就在整型前裹入,如果什麼都沒加的,那麼就在要吃之前抺上抺醬,或者夾入特定的食材就成了營養早餐,或者想要減肥小妞們的輕食正餐!

我和夫子都不愛吃貝果,原因在於坊間販售的貝果的”外衣”都太”潤”啦…有軟的麵包可以吃,就不必要吃這種非常有嚼勁的麵包,於是他始終不在我們的食物清單當中,我還想要好好的保有我的牙齒咧~~~去年上烘焙課時,見うまい手感烘焙麵包專賣店-wumai 店長黃宗辰老師開了一門課,其中有二款bagel,立即詢問丹雅姐這一堂課是否還有名額,報名原因呀~這家麵包店在我還住永和時,我偶爾會上門,我喜歡他們的麵包與服務人員的態度,再者是我從來沒有做過貝果,想要挑戰不熟悉的產品,最後是妃惜曾說過她想要吃貝果!!

動工了,我把配方稍微改了一下,再依黃老師的傳授,不讓他在滾水裡泡太久,一般大多是20~30秒,老師則是依店裡販售與顧客接受的經驗,麵糰僅在水裡小泡湯一下隨即翻面,口感更是有Q性,而非一口胖要咬好久好久!!也因為加入了法寶,意外發現貝果的Q彈而非硬梆梆、乾巴巴或咬到下巴都要脫臼了…我個人很喜歡它,後來推薦給朋友時,大家一度猶豫,因為竟然沒有幾個人喜歡貝果,也正因為他的”潤”,後來一顆、二顆吃了之後,最後是一袋、二袋的帶走了~~

我的胖中偶會出現粉紅佳人的產品,它加入的是我丫母的手工紅麴與蔓越莓,天然的紅麴帶出粉紅色,嘴裡傳來蔓越莓的酸酸甜甜,滋味,是幸福的^^

成品材料:高筋(嘉禾)、砂糖、鹽、水、伊斯妮發酵奶油、新鮮酵母、丫母手工紅麴、優先沛蔓越莓、我的法寶酵種

內容:麵糰重約110g,雙面過滾水後刷蛋白液,烤溫230度,12分鐘

IMAG3186.jpg 圓滾滾的貝果,有迷人的造型~

IMAG3194.jpg 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的貝果造型已能拿捏的不錯~

IMAG3196.jpg 好豆麥朋友~粉紅佳人Q貝果, 深色小點點,它是蔓越莓^^

IMAG3199.jpg 好豆麥朋友~粉紅佳人Q貝果

 

**『本文之圖文智慧財產權為「好豆麥朋友」所有,如欲引用請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arrow
arrow

    chiaoy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