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妤味甜點】摩卡可可瑪德蓮

IMAG1038_BURST002.jpg 今日主角:摩卡可可瑪德蓮

奶油與糖量高的甜點,瑪德蓮應該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在Jane的歡樂廚房裡有一款加入咖啡與無糖可可的瑪德蓮,我試了之後還是把糖稍稍降了一點點,已經算是自己滿意且可以開心吃的口味!它的可口,我本以為會是屬於大人喜愛的口味,去年搬入現在的家,四月時夫子的好友來家裡踏踏地板,它是當天的甜點之一,沒有想到也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包括寶妹,後來寶妹的生日還許了願,希望她的蛋糕丫姨(就我囉^^)可以幫她烘焙一些摩卡可可瑪德蓮帶去學校與小朋友、老師們分享,蛋糕丫姨使命必達,寶妹開心,我也開心^^

我喜歡蹲或坐在烤箱前看著爐內的胖或甜點”長大”,尤其瑪蓮德,由於蛋糕糊的量並不多,在短時高溫的烤焙之下,肚臍會慢慢的凸出來,也因此,為了讓每一顆瑪德蓮的烤色得以均勻,通常會在出爐前幾分鐘來一次翻轉烤盤,這個時間可不得太早,因為發現會讓肚臍消風~或~變成歪肚臍XD

成品材料:新鮮雞蛋、砂糖、低筋麵粉(洽發)、有機香草精、無鋁泡打粉、法芙蘭可可粉、雀巢金牌咖啡

IMAG1021_BURST002.jpg 烘焙中~

IMAG1039_BURST002.jpg 欣賞瑪德蓮~凸凸的圓肚臍!

IMAG1041.jpg 圓貝殼也是瑪德蓮常見的造型之一~

IMAG1050.jpg 長貝殼、圓貝殼、哪一個是妳喜歡的呢?!

IMAG3328.jpg 好豆麥朋友~摩卡可可瑪德蓮

IMAG1054.jpg 好豆麥朋友~摩卡可可瑪德蓮

IMAG1094.jpg 好豆麥朋友~摩卡可可瑪德蓮

IMAG1100.jpg 好豆麥朋友~摩卡可可瑪德蓮

IMAG1104.jpg 好豆麥朋友~摩卡可可瑪德蓮  

 

**『本文之圖文智慧財產權為「好豆麥朋友」所有,如欲引用請與我們聯繫,謝謝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卡 可可 瑪德蓮
    全站熱搜

    chiaoy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