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實驗廚房~甜點試作】神奇魔法蛋糕~香草 magic cake

IMAG4318.jpg 今日主角:神奇魔法蛋糕~香草 magic cake

在3月初博客來的新書推薦出現這麼一本書,我是被這本書的書名給吸引,再來是書封的蛋糕縱切面呈現三種口味,記得在半個月前泓寶生的時候我幫他烤了焦糖布丁蛋糕,切面也大概是如此,但是書寫著~一次烘焙,3種口味,是代表不必像焦糖布丁蛋糕那般耗時與鍋碗瓢盆一大堆再組合到模子裡入烤的意思嗎?

IMAG4316.jpg

所以…我又買了書,然後在出版日的隔天收到了書,不過因為同一時間收到的新書有好幾本,再加上下班之後的時間得陪孩子們讀書,所以沒有動手試做。翻閱後,我對於每一種蛋糕的切面感到疑惑,老想著這一鍋蛋糕糊如何呈現三種口感?而且縱切面一層一層的好不真實,真的蛋糕嗎?好像百貨公司美食街櫥窗的假蛋糕喲(竊笑^^~~)

備料,哥問我今天要做什麼?再次交待平日不可以做胖哦~~我告訴他,要來試烤具有magic的蛋糕,他問著是否吃了以後就有magic?! 當然不是,讓他自己翻翻書,他問我:這做的到嗎?疑問滿腦袋,那就動手做一做不就知道了^^

備料時間~~我覺得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因為一直是有自家烘焙的參與,所以這二個小傢伙對於廚房的大小事參與都不排斥且很樂意,今日備料,一起動手^^

整個操作過程沒有記錄,不想把手機、相機弄的油油的,而且蛋糕的製作通常時間很重要,以我的龜毛個性一定是要抓到好幾個角度才肯罷休,那麼該保溫的都涼了,該把握時間的都消泡了@@…所以,入烤,慢慢的澎高,我喜歡這種在門外看著爐子裡的他們”成長”的樣子…

IMAG4313.jpg

我的烤箱因為是旋風烤箱,據作者說明如不降低溫度,那麼就是縮短烤焙的時間,因此第一次試做以140度入烤50分鐘,但沒有達到金黃色,下一回要來150度烤50分鐘,而不到達60分鐘,一次一次試驗,找到屬於我的烤箱的烘焙方式。

IMAG4315.jpg

烤焙時間結束,得輕取出烤箱,這沉澱澱的手感與一般的戚風、海棉蛋糕不同,它比較有乳酪蛋糕的感覺,輕取另一個原因是蛋糕其實仍處於輕晃有一點點的流動,正如書中說的,那麼應該是沒問題了,這款蛋糕比較害怕的是出爐後完全不會”動”,代表它已完全烤熟成一般蛋糕…

置涼、冰至隔夜,我像小女孩般地期待切開的小蛋糕^^ 非常開心,縱切面和書封長的~~很像,一口蛋糕可以吃到三種口感,底層為Q彈的布丁,當然這個布丁不是市售盒裝布丁的那一種口感,中層是較軟的奶油乳酪餡,上層則是蛋糕,真的,方便、有趣,孩子們好愛。來看一下縱切~

 IMAG4317.jpg 

IMAG4318.jpg   

下一回呢,我要再來試其他口味,再來跟大家一同分享它的魔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奇魔法蛋糕 好豆麥朋友
    全站熱搜

    chiaoyu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